灯玙

这里是灯,补童年中。
(补了几年还没补完,放弃了)
可以通过近期关注和推荐发现我入的圈
日常碎碎念比较多,可能会比较吵

520特别

差不多是在原圆圆为几秋打工结束,燕小芙还在前线活跃收拾各种残局的时候

大概就是大家都知道胭脂和原有关系,只有两个主角一点感觉都没有。

大白真名瑶瑶

反正必ooc,文笔就是标准的小学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距离假死已经过去几个月了,原圆圆也终于养好了伤,回到小酒馆里继续当后厨擦杯子的咸鱼员工,偶尔扮扮红袖赚点外快。

可能是当间谍当久了,原圆圆到现在还是习惯性地开着棋盘诀和各种增加五感的妖术。512这一天,原圆圆被老板娘叫去给一个大妖怪的属下倒酒。

那几个妖怪好像已经有点喝上头了,渐渐地聊天内容就变得杂乱,还说了很多涉嫌机密的东西。

原圆圆在边上默不作声的听着,然后想着怎么把这些东西送到老板娘手里——自从她假死之后,酒馆这个反战组织的负责人就变回了老板娘。

“喂,你们听说了没有……嗝。胭脂和南方的瑶瑶会在五月二十号去约会……好像就在这个酒馆。”一只老虎妖怪打着酒嗝说着。

“啊?……我们怎么会知道……你的级别比我们高多了……嗝……”

“我跟你们说……老大好像想要伏击他们……因为老大是主战派……”那妖怪撑了撑身体,凑过去小声地说。

“提前祝老大成功……”另外几个也小声地回应道。

要说他们包间的隔音能力还挺强的,这样说话,就算听力再好的妖怪也听不见,但是他们忽视了站在边上的原圆圆。

原圆圆的大脑久违的飞速运转起来,先想到的是:“*,说好一起单身的大哥竟然要去约会!”听见伏击后又想:“怎么办怎么办,大哥还不知道这事……”

她默默地又给他们各倒上了一杯掺了一点自己妖力的酒,然后转化了妖力性质,把他们都迷晕了。

她假装着急的样子,从包间里出来,喊了几声:“这里包间几个人都醉倒在地上了,我搬不动,来个人帮一下忙!”

马上几个身材很壮的男妖怪从各种地方钻了出来,有条不紊地把那几只睡得像死猪的妖怪搬了出来,丢在了酒馆后面的大妖怪住宿处。

很快那里就传来了大妖怪训斥属下的吼叫声,鞭子抽在地上和肉体上的啪啪声和手下们的求饶声。

老板娘都赶过来了,看到眼睛里还有一丝慌乱的原圆圆:“啊……小姑娘先下班回去休息一下吧。别担心,工资照发给你。”

原圆圆点点头,小声说了一句:“谢谢老板娘……”然后一顿一顿地走下楼梯。

等原圆圆走了之后,老板娘微微笑了一下:“他还是这么会伪装。这次会面他一定会去的吧……毕竟错误情报是我故意说出去引诱他的。”

五月二十号很快就到了,短短的几天里原圆圆便策划出了一场“偶遇”。

本来原圆圆还要想着该怎么代替红袖去倒酒。结果正好,当天红袖去和男朋友结婚了,直接请了一个月的假准备结完婚就去度蜜月。

原圆圆套好红袖工作服,提着酒壶慢慢地上楼。悄悄地开了棋盘诀,观察着周围。

然后她发现了一个特别的包间,包间内坐着两个人,妖力都是熟悉的妖力,包间外蹲着一群,妖力有强有弱,有正常的有诡异的。

这些人还伪装的不错,至少普通妖大概是看不见的。

原圆圆假装什么都不知道,慢慢悠悠地走到包间门口,轻声说:“客官,我是红袖,老板娘让我来给您们倒酒。”

“进来吧……”一个熟悉的男声传了出来。

原圆圆深吸一口气推门进去了。

里面的正是因为原圆圆假死成功,几秋也不能随便把她放出来溜,而被临时抓壮丁,收拾各种残局,天天在外面跑,累得要死的燕小芙和她在聊斋里交的好友大白(瑶瑶)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奇怪了,我记得没有告诉她我来谈事情的事啊……”燕小芙看着慢慢靠近包间的唯一一个绿点思考着。

瑶瑶没有说什么,她知道好友大概又是在用那个神秘的妖术在观察周围了。

“唉,门外不怀好意的人越来越多了。”燕小芙叹了口气,转头跟大白说,“我那个二弟,他跑过来了,可能过一会要三个人一起谈,你不介意吧……”

“没关系。”大白把手提起来,用袖子遮住嘴微笑了一下。『诶呀呀,yuan果然过来了……老板娘干得漂亮!』

燕小芙迅速地在脸上画了一个男妆,接着把金鱼从后腰赶了上来。然后就和大白坐在桌子的两端开始交流。

马上,房间里的二人就听到了敲门声,“进来吧……”燕小芙用男声说。

进来的是一个穿着红色袍子的姑娘,她提着酒壶,脱了鞋子,轻轻地慢慢地跨过门槛走了进来。

她给两人满上酒之后,便坐在了包房专门给她提供的一角。

燕小芙的直播间突然自动开了,大量的网友纷纷涌入了其中。

【哟,教主好久不见!】

【哇哦,现在是在酒馆里吗~】

【对面坐的不是白素贞姐姐吗w】

【看看看,角落还坐着原圆圆啊!】

然后就是一堆一堆的打赏。

燕小芙没忍住,死鱼眼就冒上来了一瞬,结果被原圆圆发现了。

『这熟悉的感觉……好像最近一直在出差的阿姨……』她这么想着,就脱口而出:“燕阿姨?”

燕小芙一个激灵,顿时回头:“不会吧不会吧,马甲掉了?!我记得我直播以来马甲就没掉过……一定是错觉错觉……”

『嗯?难道是我认错人了……』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桌子另一端的大白突然笑了起来,“小福啊……你马甲好像被你弟弟拽下来了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【啊哈哈哈,主播终于掉了一次马,太快乐了】

【+1】

【+10086】

【加身份证号】

“你们这群没良心的,我在这里吓得快昏过去,你们就这样对我……”

“嗯?”原圆圆见马甲已掉,自己也不是几个月前的那个间谍了,也就懒得掩饰,“大哥,你在说什么?”

『oh my god 竟然说出来了……完蛋了』

虽然心里这么想着,燕小芙还是面上保持淡定:“没啥,就是吐槽一下那几个官挺高的但是啥事都不干的家伙。”

『诶呀……好像在说我……』

“抱歉,我也不是故意的嘛,我真的只是一只被几秋给坑了的普通小妖怪而已,真的跟一七一点关系都没有啊……”

“不要狡辩啦,你们妖力性质一模一样,根本不会认错~”大白又刷存在感了。

“的确如此。”燕小芙点点头。

“……”原圆圆沉默了,然后问,“那您呢,大哥为什么要扮成我的阿姨呢……”

“我如果说我也是被那几秋坑的,你信吗……”燕小芙瞪着死鱼眼看了过去。

“……我信了。”原圆圆表示无条件信任大哥的所有话。(这句话被系统君打在了直播间字幕上)

【哇哦,这次胭脂教主终于不是无cp了吗~】

这是一群看到了真相的观众。

看着渐渐开始刷屏的弹幕,燕小芙第一次感觉到了烦躁。其实自己也是发现了自己对原圆圆是有点特别,但是她一直以为这是普通的兄弟情来着?

“诶呀,大家不要这么说,我们主播坚持无cp!”

【教主脸红啦~】

【诶呀,害羞了】

【胭原胭原!】

【就当520的福利呗~】

“……”

『既然这样,我也不想解释了……』

另外两个人坐在那里看着,看着燕小芙的脸渐渐涨红了,还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在说什么。

“大哥是怎么了?”

“诶呀,大概又是在和他那些看不见的朋友在交流吧……”

两人交流了两句,就看见燕小芙眼睛终于飘了回来。但是脸还是通红通红的,眼神飘来飘去,就是不敢看原圆圆。

“原啊……”她开口了,是男声,“我跟你说件事啊……不要当真了,只是打赌输了……”

“嗯嗯,大哥您说吧。”

“……”燕小芙脸更红了,“内啥,我……xi……”

砰!门被砸开了。从外面冲进来了一群妖怪。

看到里面的场景都愣住了。

不过领头的很快就反应过来,大吼一声:“胭脂!我今天就是来取你首级的!”

“哦,那你试试?”燕小芙瞬间从脸红状态调整到了工作状态,从系统空间里抽出了黑金古剑,站在了房间中央的空地上。

瑶瑶和原圆圆也站了起来,看着他们。原圆圆背后红色的藤蔓蔓延开来,瑶瑶身边飘起了水滴。

闯进来的一群妖除了领头的顿时都怂了,但是领头的没跑,他们也不敢跑,于是硬着头皮上了。

包间里传来了哐当哐当的声音,然后数根红色的藤蔓把被揍回原型的妖怪们扔了出来。

几个服务生从各处跑过来,哼哧哼哧地把妖怪们搬走,门外顿时热闹起来。妖怪们的呻|吟声,隔壁顾客的叫声,服务生搬妖怪的声音,应有尽有。

终于包间安静了下来,三个人稍微补了一下妆,又一次聚在已经被黑金古剑砍破掉的桌子前面。

“小福啊……你刚刚是要说什么?”大白微笑着问。

于是刚刚被自动屏蔽的弹幕们又一次活跃了起来。

【快说啊快说啊,大家都等着呢!】

【就说句我喜欢你嘛,有什么好害羞的~】

『那你试试啊……』燕小芙在心里翻了个白眼。

“啊……我刚刚想说「我喜欢你」来着啊……”由于已经做了几个小时心理建设,她已经没什么感觉了,还故意加了重音。

于是震惊的就是原圆圆了:“啊?”

“是了是了,你没听错。”

“……”原圆圆头低得深深的,头顶竟还冒了烟,“呐,大哥今天我去你家里可以吗……”(好像发展略快了……我,单身汪,不会写过程以上)

“可以可以……”燕小芙看着继续炸锅的弹幕努力读取有用信息。

然后原圆圆就激动了,而大白感觉自己在发光。

“筒子们,我们该开始讨论今天的第二庄事吧。”

两人的思想才回到了会谈中。“好的!”她们异口同声的说。

后来三人谈到了晚上,吃了顿宵夜,就各自散了。

原圆圆果然是跟小芙回了家,两个人洗香香后瘫在了床上。(已经变回女身了)

“天呐,今天也太累了吧……”

“好几个月没这么累过了。”

两人互相望了一会,然后同时说:“晚安。”燕小芙把灯关上,大家就睡过去了。

才过了几个月,两人就像老夫老妻一样了,发展速度极快。

系统和几秋商量着把单人直播改成了两人直播,顺便给了燕小芙随意进出画我世界的特权。

后来,燕小芙在原世界的家人朋友都去世了,她就跑到画我世界定居下来,两人终于正式开始同居了。

the end


评论(5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灯玙 | Powered by LOFTER